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心灵环游”入社区 学院举行最强心理训练营活动

来源:学生事务部 撰稿:余倩 林君苓 摄影:黄剑琳 美编: 责编:黄妍莉 陈嘉瑜(见习)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4日下午,创和园内欢笑声、惊叹声不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二十届“5·25 心理素质拓展月”系列活动之“心灵环游记”最强心理训练营活动在此举行,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咨询、体验。

“你的画面布局合理、比例恰当,说明你对环境比较有安全感,你的家庭、人际较为和谐”“你的画面整体偏右,说明你关注未来,同时画中元素偏下,说明你关注现实,追求安全感”……,在人格特质区,咨询师正为参与者逐个分析“房树人”绘画作品。

活动现场摆放着心理知识展板和阅读书籍,划为感知觉、注意、记忆、思维、情绪、人格特质等区域,每个区域都精心设计了体验游戏,包括反映感知觉能力的“盲人摸象”、挑战思维及专注力的“夹棍球挑战”、考验记忆力的“记忆翻牌”、测试情绪识别能力的“情绪猜猜猜”、分析个人特质的“房树人”测验等,每位参与者顺利通过游戏后可获得印章奖品。同学们在游戏中不断发掘心理潜能,丰富自我认知。

此次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师和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的学生一同走进学生社区,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学生普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自我觉察、自我调节的能力,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营造校园积极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