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学习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学习课程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学习强国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黄佳婷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2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学习课程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原文转载如下:

5月1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学习课程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受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专题报告。院领导陈林男、杨林香、张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思政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讲座中,李海星教授从造福八闽、到为国担当,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到坚定文化自信,从“四下基层”、到全面从严治党,从建设服务型政府、到国家治理现代化,从清新福建、到美丽中国,从加强闽台合作、到推进祖国统一,从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到强军兴军,从深化理论研究、到淬炼思想方法等八个方面,通过“两进军营村”、关心“连家船民”上岸定居、治理餐桌污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三进下党:‘小道’走出大道理”“四进万家”“晋江模式”等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的历史脉络,深度解读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分析了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总结指出,李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案例详实、情感饱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留下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等宝贵财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和科学的指导。结合李教授的讲座和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对师生党员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要以学铸魂,认真消化吸收今天的学习成果,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二要以学增智,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要以学正风,带着更深感情,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要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取得实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在学院建校二十周年之际,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海星教授,现为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中共福建省委省直党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福建省哲学学会理事。李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和政治哲学研究,主持校院科研课题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项(其中重大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李教授目前为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带头人,潜心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与教学,获优秀教学奖、优质课奖多次,被评为福建省优秀教师。所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获评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精品课和中宣部评选的“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