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三月春风暖人心,协和学子开展特色“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吴如萍 范培芳 陈瑶 摄影: 美编: 责编:杨露毅 陈嘉瑜(见习) 发布时间:2023-04-13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爱心义卖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本次系列活动参与志愿者共901人,累计志愿时长达2659小时。

爱洒三月天“雷锋”进校园

在温暖的三月,一抹抹“志愿红”更加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又一次于校内成功举办“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据悉,学院通过福师大团委公众号进行活动预热并采取线上预约报名的方式,现场参与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累计献血人数213人、累计献血量达64110毫升现场师生积极配合志愿者们依次进行填表、化验血样、量血压、献血等流程刚进入学院半年、第一次献血的管理学系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林欣媛同学感触颇深我很自豪能在学院的号召下参与到此次献血活动中,那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凝聚着协和人的赤诚爱心今后我也将继续深入志愿活动

看雷锋短片、唱雷锋歌、讲雷锋故事……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走进宁德市古田县泮洋乡凤竹小学为留守儿童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生动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学雷锋”课;合作种茶树、携手护农田、齐心绘心愿……经济与法学系深入福州金山中学开展“争做雷锋青年 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志愿活动,将雷锋精神有机融入校园环境;做宣传搭棚子收旧衣……为传承雷锋精神、热心公益事业,学院定期举办的“青春志愿行 衣旧暖人心”旧衣回收活动在山水学村热闹开展,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对现场的衣物进行回收没一会儿就“干货”满满,活动筹集各类物资近600件(价值35000元)助力公益事业据了解,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共开展15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负责人、文化产业2021学前教育专业陈瑜馨表示:“对于志愿者来说,践行初心和使命就如雷锋钉钉子精神一般,敢想敢为而善作善成。我们在播种,也在收获。

春风如约至校外最美“锋”景

不仅仅是校内,依山傍水的旗山湖公园也都是协和学子们忙碌的身影。“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做一回‘小雷锋’之后,我才真正感受到雷锋精神是如此的清晰!”学院首期团支部培训班成员之一、经济与法学系2022级金融学专业的张焰在“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2023年闽侯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暨大学生社区报道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看着物品售罄的空摊位十分自豪。

古法酱油、书境文创、手工流体画……除了30余名学院青年志愿者以外,现场的30家爱心企业中有5个摊点是由5名学院优秀创业校友公益支持。学院通过学生、校友双联动,共同打造“校外+校内”双轨道式思政大课堂引导青年学子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福建省第十一届“创业之星”标兵、文化产业系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的林小燕一经了解活动就决定加入爱心义卖的队伍:“这是一次向上向善力量的汇聚,我相信通过这样心贴心的爱心奉献,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学雷锋、做雷锋,帮助到社会上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闽侯县政协、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协同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共同开展。当天义卖金额高达28298.63元,通过二维码直接存入闽侯县红十字会账户,用于慰问家境困难的青少年。

点亮志愿星火一起做追“锋”人

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各系积极响应,组织各式各样的雷锋月主题活动。信息技术系来到闽侯县上街镇马保村开展“传承雷锋时代精神,‘e'同守护网络安全”志愿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粘贴海报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经济与法学系2022级法学第1团支部来到瀛东社区,自主设计社区“十点钟课堂”调查问卷,帮助街道落实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同时,开展垃圾分类投壶游戏、派发宣传手册等活动,传递“绿色低碳”健康理念。支部成员沉浸式聆听了福州市作家协会成员江枝铃老师用福州方言讲述雷锋故事,并与老党员曹爷爷共唱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的力量传递进每一个民众的内心。通过与现场老党员“方言述党史”交流方式,支部成员以方言搭建起大学生与老党员的精神纽带。

学院“十佳志愿者”、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外语系2020级日语专业的胡文敏通过“PPT+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她超过40场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她表示,“我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经历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基层志愿服务,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在志愿这条漫漫长路上,她累计志愿时长达403.8小时,荣获社区3次表彰。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持久化发展,开展的雷锋月系列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脚踏实地的行动、奋进向前的风貌,让同学们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雷锋同志“螺丝钉”精神的真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