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张华荣院长2023年新年贺词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亭台经雨压尘沙,春近登临意气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全体协和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秉承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办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新成效。1个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6个基层党组织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获得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2项、省委教育工委“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立德树人的重大经验及其启示研究”课题1项、省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2项;获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全国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3项。获省第七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个人优胜奖3人次,学院获团体优胜奖。1名教师原创音乐作品入选全国高校庆祝建党百年精品档案。

这一年,我们坚持内涵发展,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有新提升。继续面向全国16个省市招生,招生总数逐年增加,生源质量持续提升。荣获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新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1门,学前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3项,1个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获批挂牌运行,1名教师参与的团队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成立全省独立学院首家社科联并顺利承办2022年全省高校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继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周”活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教学大赛等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2人获评“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1人获评学校五一劳动奖章,1名教师作品获第十一届省高校艺术设计奖铜奖。在校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高水平赛事获得国家级奖项91项、省级奖项226项,参加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比赛获得2金3铜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校园民生和内部科学治理有新进展。完成学院章程修订并顺利获得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做好学院董事会成员报备工作。科学精准实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附属协和幼儿园、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等项目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校园场所空调安装、生活垃圾分类以及绿化美化工程扎实推进,校园设施不断优化,环境明显改善。组织召开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教代会暨第五次工代会、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等,师生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充分发挥。进一步优化教职工薪酬体系,继续保障教职工子女在入托就学方面享受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关心关爱学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资助、帮扶举措。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和谐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这一年,学院其他各项工作也扎实有序推进,办学成效得到国家级、省级新闻媒体报道近200篇。在“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盛典中,学院获评2022年度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学院20周年华诞。新的一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举措,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继续向着“高水平、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独立学院”愿景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献礼20周年校庆!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