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我在协和挺好的——我的新家长这样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丁丽瑶 陈嘉瑜(见习) 郑丽婷(见习) 摄影:鄢志平 翁柏杨 谢静云 高雅(见习)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12-06

走进青葱的大学时光,有绿树成荫的校道,徐徐吹过的微风,单车上清脆的铃声,更有来自室友洋溢欢乐的笑脸,还有了新“家”。

千里逢迎喜相会

初见,外语系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韩秉霖给室友带来了家乡甘肃兰州的特产——三泡台,他介绍到:“三泡台是一种养生茶,由玫瑰、枸杞、桂圆、果脯等构成。”他希望能通过赠送家乡特产拉进自己与室友的关系。韩秉霖还笑称学校为福建吃饭大学,他和室友打卡了学校多处美食,在开学一段时间后,他们从花香园、翠竹园、桃李园……吃到了嘉树园,今后他还会继续和室友一起去品尝更多的美食。

韩秉霖与舍友合影 鄢志平/摄

校园里的晚霞总在吸引学生掏出手机记录,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金融专业的陈家骏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定格眼前美丽的晚霞,他正卖力摆弄着自己的摄影设备,室友也帮助他搭好三脚架,寻找最佳拍摄位置。来自浙江的陈家骏对福州很陌生,但室友的热情却让他在学校找到了“家”的归属感,他激动说道:“三位室友都是福州人,他们带我打卡了福州许多风景点,这对摄影迷来说真的很赞。”他希望自己能跟室友走遍福州,拍尽福州风光。

陈家骏拍摄福州景点

相知恨晚遇志友

国际商学系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陈南烨的宿舍里,桌面墙壁上都是琳琅满目的电影海报,她介绍到:“我和我的室友都喜欢看电影,所以开学初我们便计划着运用电影元素来装扮宿舍。”《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Little Forest》……这些电影都是陈南烨喜爱的,因此她就给自己的桌面墙壁粘贴了这些电影海报。“用电影海报来装扮自己的宿舍,让我感觉宿舍也有了家的味道。”陈南烨与室友共同的爱好让她们一拍即合、无话不谈,四个女孩之间的友情也迅速升温。

陈南烨用电影明信片装饰墙壁 谢静云/摄

  敏捷的反跑,灵活的接球,精准的掷球,默契的配合,这是管理学系2022级物业管理专业的梁露佳与室友反复磨合的成果。“我们从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默契配合,羽毛球功不可没。”梁露佳会与室友们两两组合进行四人混打,她认为运动可以让生活更美好。梁露佳笑道:“一起打羽毛球的过程,我们互相激励,打羽毛球的技术越来越好,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梁露佳与舍友合影 高雅/摄

孜孜不倦勤苦练

“corresponding”、“performance”……经济与法学系法学专业的庄诗盈正在和室友们一起学习,备战英语四级。为了通过四级,她们每天都一起早起背诵单词,练习四级题测。庄诗盈坦言:“包括我在内的三位室友有进一步深造的想法,想考研,而另一位室友计划要考公。”庄诗盈和室友们都为自己的未来做了规划。带着这份热情,她们总是结伴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室,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庄诗盈与舍友合影 翁柏杨/摄

 “不同于高中生活,在大学宿舍这个温馨的集体中,我们吃住同行,讨论专业课内容,一起学习,互相督策,共同进步。”信息技术系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张逸婧很享受宿舍生活,“我很喜欢共同进步的氛围。”相互了解的伙伴,一起讨论,取长补短,及时修改方案,达成最优目标。在日常的学习中,张逸婧和室友紧跟老师脚步,打好基础,抓牢C语言和C++的知识,同时为学习更高级的语言夯实基础。

张逸婧与舍友一起学习 鄢志平/摄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在协和相遇,在宿舍里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和蜕变,远道而来的学子终发出:“我们在协和挺好的!”的感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