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全院师生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直播

来源:院党委宣传部 撰稿:黄妍莉 姚依琳(见习) 摄影:杨竞雯 鄢志平 高尔奕 王冰艳 美编: 责编:林响 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 鄢志平/摄

今天的学院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红色横幅高悬在会场后方。9时50分许,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与师生代表220余人齐聚一堂,统一佩戴红色口罩,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的实况直播2个小时的会程师生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师生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杨竞雯/摄

院长张华荣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盼已久,同时也是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一个系统全面、振奋人心的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了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作用,对教育工作者来讲,为我们在新时代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未来一个时期最为关键、最为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全院教职工协力同行、和衷共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院内涵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协和的智慧和力量!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我们要立足时代机遇,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要求,秉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总基调,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动能和务实行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推动学院各级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党总支分别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新闻网站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广大师生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刻领会且积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院团委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信息技术系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 王冰艳/摄

外语系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管理学系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经济与法学系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国际商学系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文化产业系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国际教育学院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国际商学系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吴杨斌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当中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百年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殷切嘱托。

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吴晶晶是一名退伍女兵五年前她入伍时恰逢十九大的召开在今年她退伍返校学习时又喜逢二十大过去五年的军队经历,让我感受到军队的军事训练实战化增强了。她激动地说道五年的军旅生涯让我能更好理解二十大会议中提及的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有信心、恒心和毅力去面对未知的挑战在未来我也会胸怀崇高的理想、认真规划人生、踔厉奋进笃行、成就青春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吴晶晶接受采访 高尔奕 /摄

学院党委要求,要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做报告的精神的热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继续风雨无阻向前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