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隆重召开第四次教代会暨第五次工代会

来源:院工会 撰稿:陈晓凤 摄影:杨竞雯 鄢志平 庄浩宇 美编: 责编:林响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术报告厅灯光璀璨。主席台LED背景正中金色的中国工会会徽和学院院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分两侧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及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20余人参会议由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分别主持。

奏唱国歌 鄢志平/摄

大会进行举手表决 鄢志平/摄

本次“双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谋划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内涵建设、奋力推进应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服务力,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服务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以应用转型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勇担使命,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次教代会暨第次工代会以来学院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后学院要紧紧抓住政策优势,继续依托校本部的支持,加强谋划、科学定位、找准方向,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华荣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杨竞雯/摄

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内涵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凝聚人才、科研引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6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五年多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学院当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及学院应用转型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重点突出、科学合理的举措: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二是聚焦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内涵发展,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四是聚焦科学治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张院长强调全院上下增强协和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符合学院实际,切实可行,必将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认真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本次“双代会”提案与建议情况说明

代表投票 杨竞雯/摄

代表投票 杨竞雯/摄

全体与会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致开闭幕词 杨竞雯/摄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主持会议 杨竞雯/摄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在闭幕式讲话对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祝贺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教代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建设,不负重托,继续发扬“协力同行、和衷共济”的协和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与院领导及嘉宾合影 杨竞雯/摄

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杨竞雯/摄

随后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张鹏程为主席,余晓青、卢宇为副主席。

管理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

经济与法学系代表团

国际商学系代表团 庄浩宇/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