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刘敏珺:从西北到东南,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李庆兰 摄影: 美编: 责编: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2-09-14

“因为从小生活在沙漠中的绿洲,所以总想去看看沿海城市的风景”。文化产业系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刘敏珺,是一名来自新疆阿拉尔市的新生,从西北到东南,她跨越了大约5000多公里。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刘敏珺的妈妈也不例外。一边是对女儿跨越大半个中国去上学的担心与不舍,一边又是对女儿学有所成的期望。“她总是说对我很放心,但又天天在我面前絮叨说要多交朋友,和同学好好相处”,刘敏笑着说。高三时的刘敏珺很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因此也总是独来独往,但刘敏珺妈妈却担心,这样的性子会让刘敏珺在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城市中感到孤独。

小时候的刘敏珺很喜欢画画,梦想着长大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但长大后,她没有选择画画相关的专业,而是选择了汉语言文学。当记者问起原因时,她坚定地说:“我现在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语文师!”刘敏珺的家乡阿拉尔市,在新疆并不算落后的地方,但也只有两所高中,因此她见过很多人因教育资源的匮乏,早早步入社会,打工挣钱。“比起一名画家我的家乡更需要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将这些都带回做一名有价值的教师”,这是刘敏珺大学四年的目标。

由于疫情的原因,刘敏珺未能如期返校,97号下午,她在学院的b站账号观看了迎新直播,体验了“云游”校园。优美的环境,热心解答问题的学长学姐,都让刘敏珺无比憧憬她的大学生活。“云返校弥补了我没能与其他同学一起报道的遗憾,我现在就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然后见到画面中的山水学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