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开展2022年党员干部培训暨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宣传部 撰稿:林响 摄影:林响 美编: 责编:林响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3日-15日,学院“弘扬苏区精神  推动思政工作创新”2022年党员干部培训暨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在三明举行,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等近4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亲切接见了学院领导及参训学员一行。培训开班仪式在三明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三明学院的校情校史和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他指出,三明学院立足三明苏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持续探索思政教育创新融合发展,他希望通过兄弟院校沟通交流合作,有效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能力水平。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从革命历史和传统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提升党建与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切实感悟学习培训的实践性,通过“沉浸式”学习,将纪念馆、革命旧址变成实践课堂,将实物史料变成实践教材,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实践力量,实现“精神补钙”,为学院内涵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三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纪律性,做到专心学习、深入思考、遵守纪律,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的方式,先后参观了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中央红军村明溪县御帘村、红色小镇林畲村、既是“沙县小吃第一村”也是革命老区村的俞邦村、中共沙县特别支部(闽西北第一个党组织)夏茂镇文昌宫等,开展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学习研讨,共同回顾革命岁月,追寻党的初心与使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接受苏区精神的教育和洗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