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福建日报》新福建:学院 首批“00后”学生毕业,现场师生情谊浓浓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刘梦卿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3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浓浓的师生情谊成为现场的主旋律。

原文转载如下:

典礼现场为老师献花、辅导员上台与学生共同演唱、院领导逐一为3103名学生拨穗……6月2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浓浓的师生情谊成为现场的主旋律。

典礼上,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致辞,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幸福,并嘱咐毕业生秉承百年师大的家国情怀,让协和人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秉承“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院训精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秉承“敬业乐群,敢为人先”的协和品格,在追寻诗和远方的征程中创造精彩人生。与会领导、来宾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暖心歌舞表演唤醒了毕业生与协和的独家记忆,也把典礼推向高潮。“祝你踏过千重浪,能留在爱人的身旁,祝你不忘少年样,也无惧那白发苍苍……”音乐响起,所有毕业班辅导员上台,挥着手合唱了一首《人世间》,如同述说故事一般将老师对学生的祝愿娓娓道来,唱出了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不少毕业生在台下轻声跟唱,唱着唱着就红了眼圈。伴随这旋律,学生为每一位老师献花,千言万语化为台上的一句:“老师,谢谢您。谢谢您,老师!”现场掌声如雷。随后,一首由文化产业系庄锡清老师作词作曲,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演的《青春好未来》,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活力与激扬的青春风采,也唱出了毕业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并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随后,协和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逐一为2022届毕业生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