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首批“00后”毕业生对未来信心满满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杨露毅 林秀锦 张妍 黄嫒玲 摄影:王冰艳 美编: 责编:董心悦 发布时间:2022-06-22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感觉自己去年才刚入学,希望毕业后能找到一个好工作毕业生们在镜头前道出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6月2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湖前广场拍摄了与东南卫视合作名为《夏日》的毕业生采访视频。

关于未来,我早有打算

对于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他们早早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自从大一去东南网当实习记者后,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的王思唯就立志成为一名记者,“我在实习的过程中真正的认识了记者这一行业,尽管会累,但是不妨碍我对它的喜欢。”管理学系市场营销专业的黄春丽从入学开始就决定要去考研,并为之努力。

黄春丽接受记者采访 王冰艳/摄


王思唯接受记者采访 王冰艳/摄


文化产业系动画设计专业曹奥强在大二的时候决定投身新闻行业,“我大二的时候在报社实习跟着自己的老师以及他带领的同学们一起走访大街小巷采访民间新闻,我觉得这一切都非常有意义。”他们表示,早点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能让自己走得更稳更顺。

曹奥强接受记者采访 王冰艳/摄

大学四年让我变得更稳重了

当问及大学四年的变化时,经济与法学系投资学专业的陈智鹏毫不避讳,“大学四年让我的体重‘稳重’了许多,四年的学习和实践经历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能够做到体重之外的稳重了。”身材与精神双线发展,共同“稳重”,说到此处,身边的同学忍不住笑了出来。

陈智鹏接受记者采访 王冰艳/摄

文化产业系音乐表演专业的黄勇超探索出了另一条路,相比进入大学之前,现在已经成功减肥,“我打算毕业后参与学校发布的大学生西部计划,这是我认真思考后的打算,与刚入学相比我变得更稳重了。”能够自主自如做出选择,并且不后悔,就是成熟稳重的代表。

黄勇超接受记者采访 王冰艳/摄

毕业总是充满不舍与期待

即将毕业就意味着离开学校,不舍的情绪在管理学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廖嘉婕身上蔓延,“我最舍不得的是在大学交到的朋友,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也在难过的时候互相安慰过,一想到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我就会感到失落。”

尽管不舍的灰色一向是毕业的主旋律,但是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总能让它明亮不少,大家希望毕业后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能找到一个完美的对象,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信息技术系通信工程专业林伊干脆的一句话道出了无数毕业生们的心愿,“找一份如意的工作,能生活得更好,做更好的自己吧。” 引得大家连连点头。

毕业生们表示,尽管毕业就意味着离开学校,但是他们也不会忘记常回来看看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