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协和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学生事务部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董心悦 摄影: 美编: 责编:林响 发布时间:2022-06-22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首批“00”终于也披上了学士服,在欢笑声中重返校园。6月2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主席台领导与来宾  杨竞雯/摄

毕业典礼现场 杨竞雯/摄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协和学院董事长王长平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协和学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晓红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协和学院副董事长陈金章协和学院董事福建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苏教务处处长黄欣沂发展规划处处长陈超凡资产管理处处长林翠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监事长、审计处处长金天钦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出席本次典礼。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4000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毕业典礼  杨竞雯/摄

老师与毕业生参与典礼 杨竞雯/摄

八一学社成员执行升国旗任务 萧雅思/摄

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嘱咐同学们“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秉承百年师大的家国情怀,谨记潘玉腾书记“逐梦青春,奋力向前”以及王长平校长“爱国奉献,锐意进取”的殷切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协和人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院训精神,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三是希望同学们秉承“敬业乐群,敢为人先”的协和品格,以远大的志向、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博学笃志、择善敦行,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在追寻诗和远方的征程中创造精彩人生

“一段协和路,一生协和情。”张院长向毕业生深情表示,今天是“毕业礼”,也是“祝福礼”,更是“启程礼”,母校将永远关注你们,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幸福!明年就是学院建院20周年,张院长也热忱邀请毕业生们届时返校共襄盛举

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讲话  刘宝飞/摄

典礼现场,各位领导、来宾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书

 

领导、来宾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鄢志平/摄

领导、来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鄢志平/摄

领导、来宾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鄢志平/摄

暖心歌舞表演唤醒了毕业生与协和的独家记忆,也把典礼推向高潮“祝你踏过千重浪,能留在爱人的身旁,祝你不忘少年样,也无惧那白发苍苍……音乐响起,所有毕业班辅导员上台,挥着手合唱一首《人世间》,如同述说故事一般将老师对学生的祝愿娓娓道来,唱出了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不少毕业生在台下轻声跟唱,唱着唱着就红了眼圈伴随这旋律,学生为每一位老师献花,千言万语化为台上的一句:“老师,谢谢您。谢谢您,老师!”现场掌声如雷。随后,一首由文化产业系庄锡清老师作词作曲,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演的《青春好未来》,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活力与激扬的青春风采,也唱出了毕业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师生共同表演节目 杨竞雯/摄

毕业班辅导员合唱《人世间》 鄢志平/摄

学生为老师献花 杨竞雯/摄

在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并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中,典礼圆满结束。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和阶梯教室进行,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及各系主任逐一为2022届毕业生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庄严宣誓 萧雅思/摄

院领导们为毕业生拨穗

院领导们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典礼上,除了庄重的仪式,还有点点滴滴的温情。为了让毕业生在协和学院的学习生活画上完美句号,院学生记者站举办了以“青春好未来”为主题的毕业季活动,毕业生可在摊点领取毕业纪念卡、帆布袋、毕业季限定贴纸和限定挂件一整套毕业周边,并通过自行粘贴照片和贴纸,DIY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毕业纪念卡,为毕业增添一份“仪式感”。同时,摊点旁还设有立体桁架,内容为学院及各系对毕业生的不同祝福,形成了一条“祝福长廊”,吸引众多毕业生纷纷在此打卡留念。

院学生记者站举办“青春好未来”毕业季主题活动 王冰艳/摄

毕业生在毕业季主题桁架前合影

院学生记者站设置“祝福长廊” 王冰艳/摄

“莫大荣幸能够参演自己毕业典礼的节目,也算是为四年画上圆满句点。” 文化产业系2022届毕业生周隽怡参与了毕业典礼的师生歌曲表演,她表示,这次表演意味着告别,意味着遇见,意味着是大学最后一次表演,意味着是人生的扬帆点。在节目中与辅导员的对话,也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老师,我会想您的!”

据悉,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严格按照防疫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典礼顺利举行。

毕业生合影 萧雅思/摄

毕业生向镜头挥手 萧雅思/摄

院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鄢志平/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