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杨林香教授获评福建师范大学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院工会 撰稿:王丽晖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5-24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公布第四届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奖名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获评五一劳动奖章

杨林香,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协和学院副院长,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担任思政课教师20年,对思政课教学工作饱含感情。两次在全国“基础”课教学观摩会上做示范教学,教学效果获得与会代表的好评。担任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先后到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校开展示范教学,在省内同行中起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省内思政课教学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曾获得教育部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政课影响力人物、首届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学生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的等荣誉;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2)、一等奖(排名第4)各1项;主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研究生导师团队、省级教改项目、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各1项,参与省级重大教改项目1项(排名第2);2份教学案例入选全国专业学位案例库;入选省高校思政课杰出青年教师支持计划,获省思政课“三个百堂”教学设计一等奖;指导研究生获全国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竞赛二等奖2项。探索专题“对话式”教学改革成效显著,项目入选教育部教学方法改革推广示范培育项目,《光明日报》、东南电视台等媒体相继报道教改成效。

把科研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思政课教研相长。杨林香教授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中特重大项目1项,省社科后期资助1项,教育厅 A类重点1项;在A类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B刊2篇,C刊4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专著获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关爱学生成长,指导2组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组获得省二等奖,1组获得校三等奖,指导学生3人次获得全国专硕研究生教学竞赛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等荣誉,指导2名研究生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

把理论宣讲视为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热心承担社会服务工作。入选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专题课程主讲人,担任共青团福建省委青年讲师团、福建师范大学党委讲师团的成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等三个方向的宣讲任务,面向机关干部、企业党支部书记、青年学生和基层干部群众等,进行了200多场次的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鲜度,赢得宣讲对象的高度赞誉。

多年来是党的培养和教育,才使我成长为教授、博导,并获得教育部教学能手、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誉是一种压力与责任”杨林香教授表示将更加刻苦勤奋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谛,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党委评选表彰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劳动荣光、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第四届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各有5个集体、个人入选,他们都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校党委希望全校各单位、广大教职工向他们学习,为建设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