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新福建:学院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献礼建团百年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鄢志平 发布时间:2022-05-06


5月6日,新福建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于五四青年节前后线上线下联动开展30余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献礼建团百年。

原文转载如下:

“树起来、拍起来、唱起来、约起来……让同学们奋斗起来!”正值五四青年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校园内早已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跃了起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院于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30余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一场有仪式感的团员教育“学起来”、一场青春活泼的快闪“唱起来”、11个团支部立项成果现场“秀起来”、百米长卷上共用一支笔将百年团史和红色革命故事“画起来”……献礼建团百年活动形式新颖且多样,协和学子们用行动书写着青春的奋斗华章。

原创音乐MV唱响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

“青春好未来,我们和光比赛跑,永远坚持、冲刺超越,时代洋溢你爽朗的笑……”在悠扬的歌曲声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原创歌曲视频《青春好未来》成为协和人致以中国共青团最真挚的百年祝福。视频生动演绎了两名学生从初入校园到步入社会的一路蜕变,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学院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两天的拍摄中,我饰演一名一路上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积极进取,最终考研上岸的女大学生,我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同学,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就如同歌词所表达的:只要我们奋力拼搏都有着光明的未来。”管理学系2019级人力资源专业的郑如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在拍摄经历。

学院也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发起的百校接力唱百年活动,拍摄《一起向未来》与《强国一代有我在》MV,总浏览量达7w+。“这是一个很有力量的视频”、“视频中的五个元素与我的校园生活息息相关,让我感到很亲切”……一条条留言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鼓励着意气奋发的青年们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奋力书写更美好的青春。

花式活动体现青年使命与担当

“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同学们更应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以此来回馈伟大时代!”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书记这样喊话青年学子们。在学院举办的“2022年书记下午茶——对话青年学生”的活动现场,应书记和青年学生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学子“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院举行了一场庄严、规范、安全的25名新团员入团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左胸佩戴团徽,右拳紧握举过右边肩,面向着鲜艳的团旗,新团员们庄严、铿锵地宣读入团誓词。管理学系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龚喻婕同学深有感触:“团徽佩戴在胸,就要把责任牢记于心。我们应接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奋勇前行!”

当天,学院11个活动年度优秀立项的团支部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成果展示、情景重现、创意游戏,吸引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地参与其中。院级学生组织中的功能性团支部——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发挥业务优势,设计制作“小黄衫说团史”条漫口袋书,条漫以校园卡通形象小黄衫作为主要讲述人,串联百年团史,既有教育意义又通俗易懂。

而在学院石板路的另一端,百米画卷正被铺开。锦绣画卷上展示了百年团史、红色革命故事、人民幸福生活的情景……内容生动丰富,学院师生以艺传情送祝福。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各系团支部游园尽展风采、师生在画中共学史,不同的形式却一样活力四射,让团的光芒照进学子们的生活当中。

除此之外,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与团旗团徽同框”打卡活动,万名团员青年相约与团旗、团徽花式合影,留下一张张最灿烂的笑脸,展现青春风采。各系也为庆祝建团百年,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团学系列活动。管理学系向全系团员征集讲团史、说“五四”系列团课,国际商学系开展团史知识挑战赛等,献礼建团百年。各系学子们结合专业优势与当下新潮热点,发挥所长,共同营造校园内浓厚的建团百年庆祝氛围。

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前浪,青年就是立于潮头的“后浪”。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学子们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献礼中国共青团百年华诞,用行动践行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美好愿景,在时代的大潮中继续奔涌沸腾!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