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4-03-21

  3月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各系(院)团委负责人、全体青马班学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开班仪式的序幕,开班仪式分致辞、学员代表发言、授旗、小组展示、齐唱团歌等五个环节进行。在致辞中,赖沈真老师对“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二是坚持知行合一,锤炼过硬本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明辨是非的本领,真正做到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促提升;三是传播真理力量,投身强国伟业。通过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管理学系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范培芳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呼吁大家在“青马班”这个大家庭中携手并进,共同进步。现场还进行了“青马班”授旗仪式、100名“青马班”学员风采展示等环节。



  据悉,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围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为青年学子提供长成才的平台,引导青年学子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张的芳(师) 吴如萍 裴欣萍 撰稿

林诗培 詹杼棋 黄骏镔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