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4〕8号】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4-03-21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拓展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培养青年学子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院第届大学生科技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243月15  2024430日(待定)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比赛内容

(一)视觉设计大赛

1、平面设计赛:平面设计赛为个人赛,比赛项目:素描、水彩、油画、漫画、电脑平面设计等,其中电脑平面设计参赛要求使用Photoshop cs6—— Photoshop cc。

2、视觉设计赛:视觉设计赛为团体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具体要求如下:

1)网页交互设计;

2)动画设计:flash动画、二维和三维动画、微电影等

3短视频创作:运用影像拍摄创意短视频、微电影

4创意摄影:简要作品说明。

(二)程序设计大赛

采用上机答题方式1-3人组队比赛内容为10道编程题,编程语言可用C/C++/JAVA等,模拟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分100分,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排名。

(三)创新网络大赛

采用上机答题方式1-3人组队。成绩由理论机考及模拟器机考两部分组成。理论机考采用上机考试方式,试题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分制100分,时长60分钟。模拟器机考采用思科模拟器,实现组网需求,分制100分,时长120分钟。

(四)电子设计大赛

采用提交作品评审的方式1-3人组队。参赛选手可通过选定题目或者自主命题,设计创新性、实用性的电子产品。

大赛所使用的主控板需由选手手动焊接(STM32可以使用最小系统板),运用AD集成板替换杜邦线的使用更优。

(五)智能应用创新赛

为团队赛1-3人组队。采用作品提交方式,作品题材不限,作品题目自拟,要求结合智能技术应用具有创新性,软硬结合,软件系统形式不限,编程语言不限例如:智能电子设计、智能软件开发、SDN智能设计、网络安全等智能设计、智能应用相关项目。

六、相关要求

参赛选手最多只能选择两项比赛。电子设计大赛、智能应用创新赛要求参赛选手参与组委会组织的答辩。

七、奖项设置

按照比赛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

、联系方式

钱正源(师)13348256950      

陈宇杰:15980602936

各赛事负责人:

视觉设计大赛:毛福鑫  (电话:18027271644        

程序设计大赛:陈东豪  (电话:15280843790

创新网络大赛:    (电话:17859704540

电子设计大赛:苏家鑫   (电话:13599999438)

智能应用创新赛:汪沁怡 (电话:15260977581)



附件: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节注意事项.docx

附件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节报名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43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