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4〕7号】关于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4-03-21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倡导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传递时代正能量,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与世界增进交流互鉴、心灵相通。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弘扬民族精神 提升文化自信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承办:国际教育学院

三、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

四、时间安排

参赛报名:327日(登录官方平台注册、报名)

初赛作品提交:413日前(登录官方平台,上传提交)

复赛时间:417日(线下展演)

决赛展演:待定  (活动群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下载活动官方平台‘鲸小爱英语APP’报名、注册,并提交作品。

                                                

 

六、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故事撰写与朗读

选手用英文撰写短篇故事并朗读。故事内容须围绕中国元素展开创作,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和精神。故事不要以选手个人为主体,故事应该有清晰的叙事结构,包括故事开头(介绍背景和主要人物)”“故事主体叙述主要事件以及故事高潮”和“故事结尾(鼓励创意生动的故事结局)”。

具体形式为选手撰写创意英语故事,并面向观众讲述故事,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分钟30秒的视频或音频,在线视频/音频作品(故事文稿选填),鼓励脱稿演讲。

参考建议:要求选手有沟通自信和文化自信,整体考查选手语言表达能力,例如对发音、语调、用词及行文逻辑的掌握。

荐文资料:选手可至微信公众号CHN Stories,回复选手所属组别即可下载获取推荐段落、诗词文本、推荐图书,例如:高中组”“大学组”“海外组

2.作品命名格式:系(院)+年级班级+姓名+作品英文名称。

3.视频格式:视频文件时长不超过1分钟30秒,格式支持 mp4flvmkvrmvb 等视频格式文件,视频文件最大200M

4.音频规格:支持 mp4aac等常见音频格式,音频文件最大20M

5.文本规格:支持 docdocxpdftxtjpgpng格式的文稿。

6.录制建议:选手作品须由本人完成,注意展示过程中请勿透露个人信息(中文姓名、系(院)名称或者系服等);选手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录制视频;请不要在作品中添加广告内容、雷同内容或抄袭作品等涉嫌作弊等不规范内容。手机拍摄请优先采用横屏,以展示上半身及完整肢体语言,以便获得更高的画面质量,有机会入选特色选手宣传视频集锦。

、奖项设置

一等奖“风采之星”1名,现金奖励800

二等奖“超越之星”2名,现金奖励500

三等奖“舞台之星”3  现金奖励300

优秀奖“传播之星”4名,现金奖励200

按决赛排名,择优推荐若干作品参加全国第四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附件:

                附件1.推荐文章

               


          附件2.朗读素材范围参考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4 3 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