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系级共青团工作述职会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3-12-28

12月28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2023学年系级共青团工作述职会在信息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各系(院)团委负责人和院系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们共同参加此次述职会。


述职会上,各系团委书记(负责人)介绍了本系共青团工作概况、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通过列出“成绩清单”、晒出“问题清单”、拉出“任务清单”,围绕过去一学年共青团工作的亮点、难点和未来工作规划展开汇报。其中,外语系通过设置“音味有你”、“音味有趣”、“语你会友”微信栏目,打造特色思政栏目,增强思想内容感染力;文化产业系通过守好“第一课堂”、用活“第二课堂、协同“网络课堂”、联动“实践课堂”打造美育体系;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强化思想引领、“党建+团建”全面从严治团、“课内+课外”促进全面发展、校内+校外”强化实践育人回顾总结工作中的收获和不足;信息技术系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拍摄制作有关党史、黑科技等科技强国系列作品,积极推动“三信三技”品牌建设;经济与法学系结合专业特色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活动,整合多方资源,拓宽普法品牌,让法治意识进乡村、进组织、进家庭;管理学系提出“陪伴公益”理念,坚持开展“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传承发扬“耀文化”品牌;国际商学系着力打造“茄宝+”多元工作体系,通过校园吉祥物“茄宝”,用活校内外资源和平台,组建茄宝爱心服务队、茄宝公益小主播服务队等骨干队伍,持续关注自闭症患儿、白血病患儿等弱势群体。

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对过去一年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系团学工作持续结合学科特点、打造精彩纷呈的团学工作品牌表示赞扬。他表示全院团干要认真履职尽责,紧抓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先进青年组织。


本次述职会不仅是一次汇报会,更是一次深入的经验交流。学院在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协同育人过程中,将积极探索新时期团学工作新思路,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将工作落实落细,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 张的芳(师)何岸槐  撰稿

林姝彤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