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学习强国报道: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双节留校学生花式表白祖国

  • 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时间: 2023-10-01

10月1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留校师生开展“强国有我在,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千余名学生通过参与向国旗敬礼打卡、庄严的升旗仪式、青春“悦跑”加速度、节味“食”足话团圆、趣玩游园迎国庆等系列活动,花式告白礼赞祖国。

原文转载如下:

“1949-2023”“我爱你中国”,披上了红妆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满眼尽是“中国红”,到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2023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留校师生开展“强国有我在,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千余名学生通过参与向国旗敬礼打卡、庄严的升旗仪式、青春“悦跑”加速度、节味“食”足话团圆、趣玩游园迎国庆等系列活动,花式告白礼赞祖国。

10月1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连续参加四年升旗仪式的八一学社“老兵”、文化产业系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的陈建兴带领社员们在协和田径场举行了一场庄重威严的升国旗仪式。此外,当天学院“青春协和”跑团在田径场用汗水和欢笑“花样”接力跑出10.1公里数,用GPS定位记录跑步轨迹构成图样,跑出“74”、“爱心”等图形,他们用脚下的“笔触”跑出激情与活力,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校园内的节日氛围少不了“老传统”游园活动,丰富多样的奖品、妙趣横生的玩法,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党史、校史问答区热火朝天,师生们一同乘着历史的红船,重温百年党史。与此同时,经济与法学系的诗词飞花令游戏、信息技术系的箭壶投掷、外语系的创意剪纸和团扇绘画、管理学系的草坪嘉年华、国际商学系的中秋茶话会……各院系游园活动齐聚一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发月饼、博饼、赏月、录制中秋祝福视频,国际教育学院用行动温暖每一位在校师生。

在院学生记者站举办的“一封家书寄相思”活动中,来自经济与法学系2023级投资学专业的黄粤第一次离开湖南老家留校过节,他通过活动书信给远方的家人寄去思念:“大一的第一个假期我选择‘有内涵’地过,而学校的系列活动让留校过节也很有趣。在学知识、练技能的同时,安排我们看升国旗、运动、游园、吃月饼……除了家人的挂念,也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满满的关爱。”学校通过系列举措守护留校学生,传递爱、送温暖的同时,也丰富留校学生的精神生活。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希望每一位协和学子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双节假期。他表示学院精心策划贯穿全年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通过把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既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系统发挥文化育人的精神供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