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学习强国报道:福籽同心,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邀少数民族学生共度中秋佳节

  • 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时间: 2023-09-29

9月29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邀请18个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原文转载如下:

9月2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中秋节前举办了一场“暖心+温情”的聚会,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扬帆起航再出发”庆中秋主题活动,邀请18个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学校把藏族、蒙古族、回族、傣族、畲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共邀一堂,他们身着鲜艳的少数民族服饰,共同分享各民族特色美食、一起畅谈家乡民族风俗。布依族的“偷送瓜子”、傣族的“拜月”、苗族的“闹月”、蒙古族的“追月”、藏族的“寻月”……在轻松融洽的氛围里他们欢声笑语不断,共同沉浸在品味美食及相互分享的快乐中。

随后,各民族学生现场体验捏团、放馅料、搓圆等月饼制作过程,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月饼模具,给月饼印上花纹。同学们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月饼,每个人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体会到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最后,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月饼摆成“中国”的字样,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将开展“五个一”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表示,将民族团结进步融入校园文化生活,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实践课,引导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