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基层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量:131


协委20241


关于开展党员好故事 书记好党课

支部好案例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师委组〔2022〕1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以下简称“三个好”)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内容

    (一)党员好故事主要讲述师生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动人故事。重点推荐一线师生党员,故事真实、情节感人、语言平实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不要写成主要事迹评述或个人表现鉴定

    (二)书记好党课: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参评作品应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讲授的微党课,请提交5—10分钟党课视频,并附上文本讲稿和PPT课件。

    (三)支部好案例:主要介绍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主要做法,围绕践行“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活跃支部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创新案例,体现基层党组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特别注重推荐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过程中打造的成功案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可围绕推动某一项重点工作、破解某一个难题堵点等展开,分析背景成因,详述典型做法,突出实绩实效。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不要写成活动报道或工作总结。

二、工作安排

(一)基层推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评选内容及要求,积极挖掘、培育和选树一批“三个好”先进典型,注重覆盖面和参与度,坚持好中选优,各党总支“三个好”每个类型分别推选2-4个,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其中一个类型2024419日前,将申报材料(附件1-3)电子版纸质版报送院党委党务工作部,申报“书记好党课”还需提交视频、PPT课件、说课稿电子版,如文件较大可用U盘拷贝到行政楼402室提交。

(二)组织评选。将组织评选,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同时推荐校级及省级优秀成果评选活动

    (三)交流推广。将组织开展“三个好”工作经验交流展示宣传推广等活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择优展播。

三、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优秀成果评选为契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主动亮出党建成绩,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展现党的形象。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宣传发动,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提炼总结先进经验;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推荐有特色、质量高、成效好、能推广的项目。联系人:王丽晖,电话:0591-22868637,邮箱:cuc_dwgzb@fjnu.edu.cn

 

附件1-3.docx 

附件:1.“三个好”优秀成果范例

2.“三个好”优秀成果申报表

3.“三个好”优秀成果推荐汇总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41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