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新学期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9   点击:10    返回

2月2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相关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会上,杨林香院长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戴文坤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专题会议精神,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情况。

杨林香院长结合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新学期相关重点工作。一是优化专业布局。要提前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作,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突显专业特色。二是推动教师发展。要实施教师分类管理,深化职称评聘、绩效分配等制度改革,更大力度引导、激励和促进教师队伍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加强有组织科研。要加快制定和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团队建设,组织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着力提升学院创新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综合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年度招生、预算编制执行、后勤运行保障及安全稳定等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强调,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扛牢扛实主体责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定期开展排查跟踪,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二要筑牢安全防线,抓严抓细工作落实。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本着“安全无小事”的原则,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聚焦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20周年校庆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积极推动毕业生全面发展和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1-22868687 传真:0591-22868687 邮箱:cuc@fjnu.edu.cn